木木松

萌点很奇怪的普通人

【今青】学弟不听话 2

2
果不其然地,今天的日行一架也在我的干涉下"完美"地解决了。……嗯,我承认我故意无视了若松小朋友气得发青的脸色和捏得快爆筋的拳头。

啊啊若松你好歹是我的接班人,这样一点就爆炸的性子怎么就改不了了呢啊喂,队长我一大把年纪了也不想掺和到你们这群年轻人里来啊——我心底默默吐槽,为桐皇篮球队的将来感到深深的忧虑。

其实我真的没有所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博大胸襟,本质上我其实是个和花宫学弟一样恶劣的人——嗯,原话是花宫说的。不过是在当了几年队长以后管得宽了点而已——真的只是"稍微",如果不是形式所迫我很乐意在旁边看戏,真的。

"青峰,跟我过来一下。"若松我已经是没法再进行思想教育的了,这孩子明显被气得不轻,现在正憋屈得很;反观另一位当事人,无所事事捧着一本不知道是叫小麻衣还是小麻将的杂志看得不亦乐乎,就差哼上两句"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当我没说。

"……还是解释一下吧,今天又是什么原因?"我看着浑身散发着不满气息的某个黑皮,头痛地扶额:你当我想天天单独找你喝茶聊天嗑瓜子的么是个男人就给我忍着点别动不动就是干啊喂!

"切,这里的人都太弱了更本不够我玩。"答非所问。

——他们是你的学长同学又不是玩具,是要闹哪样啊!

"话说,那时候是你说这里有很强的人我才过来的,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真是无聊。"他直接摊了摊手,眼底的不屑一顾一览无遗。

啊咧?我说过这种话么?我扶眼镜的手微微一僵:好像没有?!

他还是那样漫不经心地靠在墙上:"三分球比不过绿间,防守拼不过紫原,就连我们中最弱的黄濑都能打赢你们中的任何一个——说到底,所谓最强的觉悟不过是你为了引诱我进桐皇来赢得胜利的——"

"阿大!你这么说前辈们太过分了!"他的话被身后路过怒气冲冲的桃井打断——她是我们球队的现任经理人桃井五月,曾经担任帝光中学篮球部的经理,无论是经验还是智商都要高出同龄人太多,是跟随着青峰一起进桐皇的。嘛,这么说难道我们赚了么?

别开玩笑了啊。

看来是时候教育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奇迹的世代之一了。桐皇的确重视个人才能的发展和衍生,但同样不需要这样对队友恶意争锋相对的人。啊说起来,所谓奇迹的世代也不过是一群眼界狭隘的井底之蛙嘛,会崩溃是早晚的事情,世界那么大他们那么小早晚有一天卡密傻妈会把他们团灭灭灭……

不好意思走错剧场。

我知道我又一不小心走极端了,这一点在花宫发现后被他嘲笑了很久:平时冷静得像妖怪一样的人在触发某些机关后总是会突然黑化,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开启支线奖励?!╭(°A°`)╮

"原来你是这样想啊,"我推了推眼镜,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这样不是挺好么?早点把心里话说出来不就没那么多麻烦事了嘛!"走上前拍拍他的肩膀——身高差什么的我表示很怨念。

"今天部活结束后去三区,我和你来一场,ONE ON ONE"

"哦?你很强么?"眼镜明显亮起来了,漫不经心的语调也微微上扬起来。

"哎——没有哦!我充其量就是个热场的,很一般的啦!"

才——怪。怎么可能,不论怎么说我也是亲自教出无冠的五将之一的"恶童"的男人,如果没有驾驭无冠的实力我还用在桐皇混下去么[笑]

"切!"果然很快失了兴趣。

"今吉前辈,和青峰君one on one没关系么?"桃井想要阻止我的念头,一脸担忧。虽然是个很萌的妹子但怎么我从你脸上看到的就是"你药丸居然和青峰比赛是嫌自己活太长了么"这样。妹纸啊,不是我说你,你对你家队长我的定位到底有多大误区。

"没关系,我也想亲自体验一下我们的王牌的真正实力。"我微笑着安抚焦虑的她。

——对!然后把他打得连他家彩虹队队长都认不出来!

我在心底呐喊。

FLAG立得很好,当天晚上我是拖着半死不活的身躯回家的。

青峰的状态要比我好一些,想要看他被虐的场景恐怕只能自己脑补一下了。但结局是我也没被打脸。ONE ON ONE的结果是平局,不论是我还是他都没有用出真正实力,倒是他对我改观了不少,称呼也从"喂"变成了"今吉哥",也乖乖保证了以后会按时来训练——其实他能做到这点我就很满足了。桃井小姐看到我和青峰比赛过后不但是平局而且仍是满面桃花两袖清风惊讶得话都说不出来,我想回头她可能就要重新准备一本关于我的资料本了吧。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跟青峰比赛过后我累的像dog一样,所谓的两袖清风,桃井姑娘你一定看错了其实我是飘着出篮球场的。为了维护作为篮球队队长最后的一点尊严,哪怕累死了也要微笑,smile——真真把死了都要爱[划]笑表现得淋漓尽致。

总结:当个队长不容易(;一_一)

嘛其实青峰人臭屁归臭屁了点,实力还是摆在那儿的嘛。那么我就看在他有这份实力的分上继续护着他呗——不然咧?能怎么办ㄟ(▔ ,▔)ㄏ打我啊

综上所述,忍无可忍的桐皇小朋友们,你们只能——接着忍下去。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