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松

萌点很奇怪的普通人

Social Media Lover

简介:非国设,十九岁的大学生老王,二十九岁的赴外程序员伊万,一次机场转机时的意外偶遇。



1

王耀背着一个硕大的登山包以及U形枕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冲向国际航班改签处。


就在一个小时前,他从上海飞往广州转机飞往莫斯科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遭到了延误,导致他差了三分钟没有赶上第二班飞机。来到白云机场身穿蓝色制服的地勤小姐嘱咐他的地点,却被工作人员遗憾地通知当天已经没有合适的飞往莫斯科的航班,最快也要等到第二天上午九点一刻,莫斯科航班的飞机。


可王耀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有接机的人,改签会给他人带去不便和失信的坏印象,这让他他心急如焚却不知如何是好。他不断地恳求工作人员让他们再次确认有没有能转机到达莫斯科的其他航班。就在这时,另一个背着黑色背包的男人步履匆匆走了过来,停在了王耀的左边。


“Hi im the passanger of China Southern Airline and my flight has been delayed, they informed me that i have to change that...” (您好,我是中国南方航空的乘客,我的飞机被延误了,他们告诉我得来这里改签…)


王耀听出了男人一开口就是流利的美音。估计是个美国人。他心里想着。


“Oh! Okay sir.. i will check it for you” (噢!好的先生,我给您查一下)工作人员女士用有些生硬的英语回答。


王耀看到男人右肩上贴有和他一样的圆形贴纸标志,试探地开口:”hey, so you are also the one going to Moscow city?”(嘿,所以你也是要去莫斯科的吗?)


“是啊!”男人有些惊讶,转头打量了他一眼。


王耀有些开心:终于不止是他一个人被误机了。于是他很高兴地上前搭话:“我也是,他们告诉我今天已经没有航班了,但我还是希望能尽量今天到达…”


“什么?今天已经没有航班了?”男人有些焦急,用很快的语速询问面前的女士一定要帮他找到一架今天能够到达莫斯科的飞机。女士可能有些被吓到了,没有听清他的问题,转头用求助的目光看向了英语过了四六级的王耀。


好吧,我就在这儿做一回活雷锋吧。王耀想,用还算不错的中英文当起了二人之间的免费翻译。


事实证明,“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话在某些方面是不适用的,至少是现在,哪怕男人说价钱也要在今晚抵达莫斯科也没用,白云机场今天最后一架飞往莫斯科的航班已经在半小时前飞走了。或许是他给的钱不够多,如果他愿意出个十来亿说不定就能给他从那边调一架飞机过来,顺便把我捎上。王耀稍带恶意地想。不过,他还是得安慰这个看起来有些沮丧的男人。


“好吧,好吧。”男人明显看起来有些自暴自弃:“也就是说我今天怎么样都回不去了,和您一样。”


“看起来是这样,不过应该也没那么糟糕。“有了同病相怜的人让王耀焦躁的心情一下子好了不少:“我决定改签明天上午十点的航班,这样就能在下午七点到莫斯科了。”


男人皱眉:“我记得这位女士说最早有一架九点三刻的飞机?”


王耀听罢朝他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嘿兄弟!那可是俄航!民航飞成战斗机的牛逼哄哄的的俄罗斯航空!”他顺带着把自己网上看到的关于俄航的奇闻逸事添油加醋地说了一番。


“嘿!那是偏见!”男人听了忍不住笑了:“Hey Bro(嘿兄弟),我们国家的航空公司真的很不错,飞机餐也很棒,你可一定得试试!”


“反正这次不行!”王耀耸了耸肩,“我才是个学生,假期来学俄语的,我可不想把小命搭在一架疯狂的飞机上!”


“哦?”男人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扯了个笑容:“你懂俄语吗?”


“一点点。”听到这儿,王耀有些沮丧,早知道他在国内先多学几句能把眼前这个大个儿唬住的俄语就好了:“我只会几句基本的,‘привет’, ‘Меня зовут.. Очень приятно’ 和 ‘До свидания’”


“哇哦,很不错!“男人鼓了几声掌:“很标准的发音!你会学的很好的。”


“谢谢你的夸奖,”王耀有些好奇:“很抱歉这么问,你是俄罗斯人吗?”


“是的。你好, Иван Брагинский(伊万 布拉金斯基)” 他伸出了一只手。


“你好,我是王耀。”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