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松

萌点很奇怪的普通人

今青——学弟不听话

第一次写今青 码字什么的好累|  ̄Å ̄|o
1

——"大年初一的今天在看到大雁飞翔过头顶后很顺利地抽了一个大吉呢"

我想我有些麻烦了。

嘛——千万别误会,这些麻烦不是指街头那些嚣张游荡的小混混们,毕竟我可是就读于偏差值高达67的桐皇学园的一名好好高三学生,自然不会和那些同年们较劲。
嗯?你说关于成绩?嘛虽然高三的学习是有些紧张啦不过对于我来说还是可以稍微应付一下的,如果稍微努力一下考上京都大学也不是什么难事。

我指的麻烦——说起来还是我自己招来的呢,那个今年刚入我们学校的高一新生,据说是奇迹的世代之一的青峰大辉。

我们学校在挖掘人才方面费了很大心思,比如说我和一些高二的学弟们就是被提前挖进桐皇的——我指的是篮球这方面。而我,作为桐皇学园篮球队现任队长,不得不在高二快结束的时候跟随着一头黑色时尚卷毛的教练一起拜访了那所充满了奇迹的学校——讲真,在踏入校园的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七彩的圣光(๑°ㅁ°๑),如果大天使米迦勒扑棱着翅膀在一边,相信我,我一定上天了。

后来有人问我第一次见奇迹的世代有没有被那份气势唬住。对此我只想说——唬你个头啊根本就没看到除那颗青色脑袋之外的其他人好么!也许是我们运气太好了,逛遍了整个学校也只见到了上面提到的那个学弟。后来我认真想了想,其实我可能和他们中的几个错身碰过面了,不过是因为他们要么太矮要么存在感稀薄被我认真地无视掉了。

所——以——说,如果我当年能遇到任何一个除青峰大辉以外的奇迹的世代也好啊!至少他们即使不乖也很好哄,喂喂零食顺顺毛就天下太平,哪像这个一脸桀骜的小鬼,搞不好篮球队人际关系害得我做队长的天天见了他和别人就反射性地想说"不好意思啊抱歉抱歉我家熊孩子又给你添麻烦了啊哈哈哈哈"等等,真是的都快向樱井靠拢了。

反正那天见到青峰是几近傍晚了在那条主干走廊上,夕阳懒懒地反射在光滑的乳白色大理石面上,我大脑里不知怎的想到了一个很文艺的词——落日的余晖。

即使是奇迹的世代,三年后也免不了要各奔东西的那一天啊。我这样想着,倒是对迎面走来的青峰产生了一丝同情,打招呼的语气也柔和了不少。

结果这个熊孩子——一点都不尊重学长!泥煤对我说话要用敬语啊岂可修!

我果断决定什么同情心通通见鬼去吧。就这么刀枪直入地说明了我的目的——面对没好感的人我可没耐心跟他打口水仗。把前几天看完他们奇迹的世代比赛录像后的一众感想通通甩给了他,青峰无疑是教练想要的那强者的一部分,所以我也不介意用激将法来帮助他活跃一下死机多年的大脑。

果不其然,之前一副死气沉沉跟地痞流氓散发着同样气息的小鬼被激起来了,终于抬头扫了我一眼——好像要我对他感恩戴德。

真的是谁家教出来的那么中二的一个小鬼啊!在后来有幸听到了某人"能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名言后的我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直到后来见到了他们奇迹的世代传说中的队长,那个站在彩虹之巅的小屁孩——中二病之王赤司征十郎,我才明白言传身教的重要性。

不论怎样,挖到了一个王牌也算是件好事吧。我这样安慰自己,殊不知不久的将来这位被教练寄托了无限期待的青峰同学把我的钛合金八星八钻小心脏碎了一片儿片儿的。

嚣张恶劣,桀骜不驯,在我看来没有一个好词可以用在他的身上——即使是篮球方面,自从他来了之后篮球队的大部分经费都花在了修整篮筐上面,原因——你懂的。

这时候我无比想念起了我国中时的一个学弟——花宫真,那小子也不是什么好好学生,在外人面前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自从被我揭穿了假面后就在我面前肆无忌惮起来。但即使是这样也挺好啊——至少除篮球队以外的人都对他赞不绝口,哪像我现在——就好像下了个限时一年的中二少年养成计划的游戏软件。

可惜这个学弟好像挺不待见我的样子,见面就互相嘲讽,称呼我妖怪学长——说的我好像有多恶劣一样,不过这种不情不愿的招呼方式还真有种别扭般的可爱呢。被称为"无冠的五将"之一的花宫,在接任了我国中时的队长职位后干的也不赖。现在好像是在——雾崎第一高中当篮球队队长吧?什么时候来场交流赛好了。我愉快地想着。

"今吉前辈!"教室门被狠狠推开,正在收拾书包的班里稀稀落落的几人——包括正在发呆的我被吓了一跳:啊咧,这不是今天篮球社打扫球场的小学弟么?

那孩子显然为了找我累的不轻,扶着门框大口呼吸了不久,苍白着脸色用仿佛是他最大的声音朝我喊:"今吉前辈!青峰同学和若松前辈打起来了!"

……学弟……我耳朵没聋……咱轻点可好……

所以说学弟什么的,果然都是上辈子欠下的债啊……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